:::

觀光與創意學院
觀光與創意學院College of Tourism and Creativity

:::

觀光與創意學院成立於民國10421日,成立之初共有5個系,分別為應用英語系、應用中文系(自100學年度起停止招生)、應用日語系、數位媒體設計系及觀光與遊憩管理系。105學年度第2學期起,因應用中文系所有學生畢業,現今則為4個系。

此外,為確實強化技專校院的實務能力,增加產學合作機會與規模,以及有效落實學生實作能力,進而提升技職教育的競爭力、使學生畢業即具備就業能力,以及減少學用落差等問題,教育部推出技職再造計畫,期望透過計畫,以培育國家所需之人才,再現台灣技職教育榮景,造就台灣經濟奇蹟。因此,本學院除促使各學系完成其教育目標外,強調以跨領域分工及資源整合模式促進各學系之發展,著重師資與設備資源之通用共享及所屬領域實務能力與創意思維之相互融入結合,並促使各系與業界合作,於專業課程導入業界教師協同教學、選送學生至國內外企業實習等,期望培育學生成為具備理論與實務專業、外語能力、國際視野的人才,進而提升學生的職能及就業競爭力。